Freen❗️

【LOFTER读书会】《府城的美味时光》第五章|佛堂的贡品

十几年前我家重新装修后也弄了个不大的佛坛,农历节日、出远门和一些认为重要的事情都会烧香拜一拜。类似作者在线香没烧完前东摸西碰的事情我也因好奇做过,后果就是我被揍到号啕大哭。

我认为随时能享受到季节性的食物是令人快乐的事。青团(只要是绿色的团子一律可当做)这一清明前后的春季限定食物,在老家几乎一年四季都有。大年初三,老字号饭店恢复营业,青团就上市了,也可能是因为我地处南国,夏日长、冬日短,春天来得早、秋天结束迟吧。一月底樱花桃花梨花就和绿叶争相挤破头了。

最近每天看几章书,不用花太多时间,十天半个月就能看完几本书,但这几天有些懈怠感觉坚持不下去了。害很少有能坚持做一件事,似乎只有高三那一年吧,每天就是学习运动看杂志这三件事。上大学后这三件事就从每日list里移走了,学习少了、运动少了、练杂志都不咋看了,随之而来就是脑子不灵光了,身体也不灵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